2019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年會,第42屆高分子學術研討會,107年度科技部高分子學門成果發表會暨前瞻高分子科學與技術國際研討會主辦單位:高分子學會、南臺科技大學。協辦單位: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科技部工程司工程科技推展中心、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莘茂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廠商: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Polysciences, Inc.(美商欣科寶利)、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新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昊青股份有限公司、九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寶樹脂化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永德實驗室設備有限公司、美商沃特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TA 儀器-美商沃特斯、珀金埃爾默股份有限公司、勝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映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安東帕有限公司、大東樹脂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弘曜化學儀器行、科研市集(勢得科研股份有限公司)、模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益弘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致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興儀器材料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所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台灣布魯克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國科企業有限公司,臺南紡織股份有限公司,達駿氣體有限公司,中和製漆廠股份有限公司。依贊助優先順序安排。
Oversea Participant

報名問題


Q1:在報名註冊時,選了學校但沒有科系可以選擇,要如何處理?
A:將學校的選項改為"其它",這樣在後面的就可以手動輸入學校及科系。
 
Q2:要怎麼知道已經送出報名了?
A:在成功完成報名後,會收到一個mail,裡面有一個報名序號,
  得到上數資訊後才表示已經完成報名了。
若沒有在信件收件夾內看到報名成功的mail回覆函,建議可以到垃圾桶找尋。

 
Q3:在報名時,一位報名者可投2篇海報發表及競賽嗎? 還是報名時要報名2個人然後進行投兩篇?
   A:註冊一組帳號只能投稿一篇海報發表或競賽(系統以此方式進行設定),故需投稿兩篇者,再麻煩您註冊兩組帳號進行投稿。

 

繳費問題


Q1:金額繳納錯誤,要現場補繳還是要再劃撥一次?
A:現場向高分子學會做補繳即可。
 
Q2:報名繳費後臨時不參加或是要辦理退費,要如何辦理?
A:退費的流程採現場辦理退費。
 
Q3:註冊費-會員(含晚宴) NTD 2,000元" 如果不參加晚宴的話, 可以退還晚宴費嗎? 
A:本學會年會不會有退還晚宴費用的處理。 
 
Q4:請問報名費的收據是活動當天會給嗎?
     A:收據當天會連同餐卷一同放置於名牌內,只是您要稍為核對一下金額跟序號是否為您本人資料。

 

投稿問題


Q1:英文口頭競賽的報名系統中,有一個上傳全文(PDF)的選項,這個選項是要上傳完整論文嗎?若論文尚未完成僅能上傳摘要是否仍可報名oral競賽?
A:只需要提供摘要即可。
 
Q2:學門成果發表會, 如果有主持科技部計畫的話,是否有一定要參加成果發表會?
A:科技部的計畫並無強制參與成果發表會
 
Q3:無機混凝土類的題目,是否能投稿海報競賽 ?
A: 可以,建議可以投遞:複合材料此一項目
 
Q4:壁報投稿說明需附上(1)壁報摘要,(2)授權同意書,(3)壁報檔案,在投稿之前就必須完成壁報內容並上傳檔案嗎?
A:不用。只需要上傳(1)壁報摘要 (2)授權同意書即可。

Q5:研討會投稿內容是否只需要摘要跟壁報做審核報告當天在自行準備報告內容?是否需要投稿論文全文?
A:(1)有關海報投稿須繳交資料有下數兩種狀況:
     a.單純參加海報投稿:必須繳交:
(1)壁報摘要 (2)授權同意書。
     b.參加海報投稿同時參加oral競賽:除了要繳交(1)壁報摘要 (2)授權同意書,才需要另行準備報告內容。
     c.參加海報投稿有使用到科技部計畫經費者:必須繳交(1)壁報摘要,(2)授權同意書,(3)成熟技術表,(4)
       海報圖檔。
   (2)海報的報名投稿只需要繳交:
(1)壁報摘要 (2)授權同意書,無須繳納全文。

 
Q6:摘要格式範例看到兩種不同的規定請問是中英文所用的字號大小不同嗎?
A:請依照投稿注意事項規格撰寫,至於細節部分後台人員將會協助調整。
 
Q7:摘要有無內容篇幅多少限制?
A:有的,請將摘要填寫成A4紙張大小再上傳。
 
Q8:中英文可以在同一個檔案嗎?
A:可以。但請中英摘要擇一撰寫。
 
Q9:是否需要上傳論文全文?論文的格式?
A:不用,本次年會只收取”摘要”,故而不會有論文格式的問題。
 
Q10:若是投遞中文口頭報告,若報名人數過多時,會否將參加項目轉為其它項目?
A:會的。因為每一個報告項目都會有人數上的限制,但在調整時,會先通知告知以便報名者可以提前準資料。
 
Q11:請問(1)授權同意書的立書人是? (2)同一組,是每個人都上傳摘要和授權同意書嗎?
A: (1)授權同意書上的立書人指的是要報告或投稿的那位同學或教授/學者,但在簽名後,建議是讓報告或投稿者的指導教授也在旁邊簽名,這樣表示教授也知道這個同學他要投稿參加這個研討會及發表這份研究。
   (2) 同一組只要主要報告人(報告海報的人)(通常是第一作者)上傳一份摘要和授權同意人就可。其他共同作者可以報名與繳費,可以當天拿到袋子與大會手冊,且享有國內外的精彩演講,但其他共同作者並不需要再上傳相同題目的投稿摘要與授權書了。
 
Q12:關於學門成果發表會的學門壁報部分,如果我們想要報名的話,是不是只要繳交摘要和授權同意書就好?壁報的pdf檔有要在投稿時就繳交嗎?
A: 報名繳交的是摘要的檔案,授權同意書,技術成熟表及壁報圖檔。
 
Q13:若為團體製作之海報,當日有數人參與學會,繳費時是繳(1)$800元,(2)參與研究人員人數*$800(3)當日實際參與人數*$800 ?
A:每一個壁報應該至少有一個人註冊(繳費)(有繳費,才有大會的資料與未來潮流提袋。)至於是否一份壁報有多人註冊報名,這應該是該壁報的指導教授的權限。
 
Q14:學生想要投遞高分子研討會,但她的研究計劃裡科技部暫有一部分,她想問一下他應該是要投遞學術研討會還是學門成果研討會??
因她做了以下的操作流程碰上問題:
點選研討會→是/否為科技部計畫點選”否”後被編入”學門成果研討會”的投稿。
A:請跟指導教授確認一下是否要將此壁報列為學門成果?如教授認為不需要的話,那就當為一般投稿。
 
Q15:請問關於學術研討會的投稿,若是想要參加海報競賽,而投稿內容有受目前正在執行之科技部計畫之補助,是否是從線上報名的學術研討會進入後,點選是否為科技部計畫的"否"後,進入下一頁面進行報名?(因為若點選"是"科技部計畫,則進入的網頁無參加海報競賽的選項)。
A:有科技部的計劃不一定要投學門成果海報,可以投一般的海報,由計畫主持人決定。
 
Q16:從線上報名的學術研討會進入後,點選是否為科技部計畫點選"否"進入頁面後,上面標示處的 [若為科技部國科會計畫,請先至科技部國科會繳交國科會計畫報告後,再回高分子年會以國科會計畫報告格式投稿高分子年會報告。] 請問這段話代表什麼意思?請問要至科技部國科會的哪邊繳交報告?要繳交怎樣的報告?有任何報告的格式嗎?
A:只有老師有科技部計畫者,當計畫執行結束後才需會去科技部繳交科技部計畫結案報告;不用至科技部國科會繳交報告,此一報告由老師繳交即可,與本次年會無關;本次年回僅收”摘要”,並無收繳”全文”及”報告”;並沒有任何格式。
 
 
Q17:請問關於學術研討會的投稿,如果點選是否為科技部計畫的"是",是不是代表轉到學門成果發表那邊的報名了?
A: 本次年會主要是學術研討會跟科技部計畫發表會,投稿學術研討會有些是科技部補助的執行研究,此部分點選事後,只代表研究是科技部補助,但只是投稿到我們學術年會發表會,應當不會轉到學門成果發表會那邊才對。

 
Q18:如果是壁報現場報名的話,現場需準備什麼相關報名文件呢?
A:​研討會當天現場報名者,可參加會議,但不接受現場壁報報名,故無法提供壁報架。
 
Q19:通訊作者是要寫學生的指導老師嗎?因為在確認信中收到是屬名是老師的名字。是否通訊作者的意思是投稿人??
A:基本上通訊作者指的的確是投稿人,是要填寫當天要參加競賽的製作者(報告者),若參加競賽的製作者(報告者)是學生,那通訊作者就是填學生的名字,指導教授欄位則是填寫指導教授(或有共同指導教授-請也填在此欄位)。
 若參加競賽的製作者(報告者)是老師,那通訊作者就是填老師的名字,此時指導教授欄位老師就可以免填。
 所以同學建議您先跟教授釐清一下這篇投稿是誰製作的再做填寫